close

    

IMG_4418

在剛出爐的米其林指南中, 位於九龍尖沙咀 The Mira 的國金軒粵菜餐廳拿下了二顆星.

抱著好奇這兩個星成色的心情, 一路穿過九龍公園, 來到美麗華隔壁的 Mira 酒店三樓的國金軒.

IMG_4398

通道入口稱不上大氣, 不過和其他人共用的招牌倒是質感不錯, Cuisine Cuisine 真是個怪名字

IMG_4399

一進門, 氣勢果然不一樣, 深色的內裝在地毯的線條和天花的裝飾中, 佐上大片的窗戶射進來的陽光, 精緻與高級感油然而生. 特別是可以看到窗外路樹的設計讓人讚賞. 光是乾淨的環境就讓人開心起來.

IMG_4400

許多中餐廳已經實施多年的同桌每人都同時有公筷 (黑色) 與個人筷的安排, 在這裡當然是標準配備. 記得許多年前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擺放方式時, 真的搞混許多次, 到最後所有的筷子都是公筷, 卻也是私筷. 真是的.

餐具的質感頗佳, 不過這也是預期中的, 服務生的態度比起晚餐時刻鏞記的先生, 來得從容許多. 或許是時間還早, 或許是人手較多吧.

IMG_4416

來之前就被交代: 絕對不要擔心吃不飽. 果然...今天的菜單, 一副要把胃撐爆的樣子

IMG_4409

港式點心絕對是粵菜最重要的一支, 餐廳好不好吃, 從點心就可以知道. 和大菜不同, 小點的外型, 料理手法, 食材新鮮度, 與烹飪功力完全無法以大魚大肉大擺盤的方式取巧.

IMG_4412

蟹籽不是螃蟹蛋喔? 英文竟然是飛魚卵 (flying fish roe) , 來人ㄚ, 可以讓她第一道點心就這樣亂嗎? 趕快夾過來吃吃看. 不過這賣相也太有待加強了吧, 那些飛魚蛋們不是應該是透明的嗎? 是蒸太熟了嗎? 不過味道和口感還真不錯, 通常吃燒賣都囫圇吞棗的, 這一次到是讓我細細的咀嚼了起來, 不過下一道的金箔已經在呼喚我了.

IMG_4413

蝦餃載所有港式點心中, 排行 CJ's List 前三名, 每吃必點, 而且一定會從原味嘗起, 也就是不沾醬吃. 就是要吃出蝦子的鮮甜, 外皮的黏牙, 和廚師用新的調味. 金箔到是有些多餘, 為我來說它就只是裝飾用而已. 不過奇怪, 怎麼有金屬味? 是太好吃咬到舌頭而嘗到血嗎? 瞎說

IMG_4410

一直不太喜歡叉燒包, 有的餡太甜, 有的叉燒肥肉太多, 然後叉燒包又是點心中體積較大的. 怎麼想都提不起勁. 不過國金軒的還算讓人開心的. 反正我也不嗜吃它, 所以...

IMG_4408

這了炸物恰如其分的表現出酥脆口感和油炸過應有的香氣, 新鮮也是炸物好吃最重要的要求, 擺盤相當簡單, 一抹綠色竹葉就是一副解油膩的樣子.

 

IMG_4415

這個煲湯, 說真的已經忘了它的味道說, 只記得很道地, 然後可以知道湯裡面有很多高級食材, 好像太不分責任了... 果然老了, 太忙隔了幾個禮拜再寫, 忘光光

IMG_4426

這是用高湯煨出來的蔬菜嗎? 保留菜梗和菜葉,讓蔬菜特也的鮮甜在高湯中滋味不減. 上面炸酥的肉絲則是一絕, 香氣整個向上提升. 因為同桌的都很客氣在吃青菜這件事上, 所以我前後夾了三大份到我盤子裡.

IMG_4425

這道擺盤不甚高明的是 鱸魚是我最愛的魚肉, 因為它本身清淡, 可以清蒸, 可以油炸. 這道菜一上桌, 一股魚鮮腥味撲鼻, 很香, 但是就不是鱸魚的味道ㄚ. 一吃才發現這味道是魚皮煎酥了的香味, 原肉本身則一清楚表現出鱸魚特有的細緻口感和清淡. 好吃但是不是我的菜.

IMG_4422

好了, 前一天吃燒鵝, 今天吃雞 . 如果說我比較喜歡這一道, 不知道會不會被揍. 大概是因為調味較輕吧, 沒有鵝肉的絕佳肉質, 也沒有鏞記的燒鵝手法, 就是簡單的一道菜. 沒有驚喜倒是.

IMG_4433

炒飯! 有沒有搞錯ㄚ. 是這樣的, 這道 顯然是招牌, 炒飯中加了鵝肝, 味道就是很搶. 不過也吃得很過癮, 因為細細品嘗而錯失了續碗的機會. 不過我是這樣想的拉, 因為炒飯已經很好吃了, 也許鵝肝是多來的, ㄚ就貧嘴窮人命哩.

IMG_4434

媽ㄚ,這時候端粉絲上來是要把我撐死喔, 有人這樣吃完炒飯在吃冬粉的嗎? 不是冬粉或飯選一個ㄛ (當成在吃巷口的小火鍋). 不過天ㄚ, 湯頭還真鮮. 這道菜是這樣的, 吃再飽也可以吃的下, 至少可以喝湯. 有一點越南麵的清淡, 加上雪菜的鹹鮮味, 滑嫩的寬版冬粉, 呼嚕就馬上暖胃去了, 雖然胃一點也不寒.

IMG_4439

這已經是第好幾次吃奶酪了, 香港特愛吧? 熱的荔枝不太習慣, 不過做為一頓米其林二星級餐廳的結尾, 倒是不失高級與精緻. 當下的感覺是這也太飽太好吃了吧.

IMG_4421 

米其林指南對二星的說明是: 一流的廚藝, 提供極佳的食物和酒, 值得繞道前往, 但很貴. 若用這樣的標準來看, 國金軒在食物上雖沒有處處驚艷, 倒也恰如其分的好吃, 特別是用餐環境和服務都很出色. 下次會再來嗎? 香港這麼多餐廳, 應該短時間都不會吧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ting Terr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